仓仓

随缘更新

黑执事阅读体「1」

[ooc勿喷,加黑字体为原文]

19世纪为英国女王掌管黑社会的家族--凡多姆海威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交际宴会。现任当家--文森特·凡多姆海威携其夫人瑞秋和他们的嫡子夏尔一同参加女王的宴会。

赴宴当天,阴沉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文森特虽然放心不下还在生病的次子,但不能不去赴宴,只能吩咐管家田中先生多多注意一下。

就是这一次的赴宴文森特、瑞秋和夏尔踏上了一次不归奇妙的旅途……

原本行驶在车道上的马车突然停了下来,车夫和雨声都消失不见,坐在车内的文森特发现有些不对劲,打开车帘,入眼便是一片漆黑,树木、花草全都消失不见了。

此时远处飘来一个发亮的圆球,文森特把妻子和儿子护在身后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

圆球停在马车旁:“欢迎来到阅读世界,亲爱的文森特·凡多姆海威伯爵以及伯爵夫人和夏尔少爷,我是智能机器人圆球。首先呢,请您们先下马车,跟随我前往阅读大厅,在此期间我会告知为何会邀请您们来到这里,还请放心在这里您们不用担心有任何危险。对了,如果不下车进行阅读的话,您们可能就永远停留在这里了。”

文森特听闻,和妻子瑞秋商量了一下:“请圆球先生,先说明情况,我们再下车也无妨。”

“好吧。”圆球转了转自己圆滚滚的身体(某苒:您本来就是一个圆圆的球体,转什么转。)“这里是阅读世界,此次邀请您们,是想让您们观看一本名叫《黑执事》的漫画,原作者:梁枢。在此期间我们会提供住宿、水和食物,当然是收费的,并且这里的时间跟你们所在的世界的时间是不相连的,你们在这里不管过去多久,回去的时候依旧是你们来的那个时间点。所以你们的答案呢?”

过了一会,马车门缓缓的打开。一位身着藏青色天鹅绒制服的男子走了下来,身后跟着一位穿着精美浅色蔷薇花长裙礼服的女士以及同样穿了藏青色天鹅绒制服的男孩。

“欢迎您们的到来,现在请跟随着我,不要到处乱走动哦,不然……”圆球飘到男子的身旁:“后果自负哦~文森特·凡多姆海威伯爵大人。”

文森特撇了眼圆球,整理了下衣服牵起妻子的手:“走吧。”

圆球也不在意,飘到前方带路。

看了下怀表,在看着眼前的一片漆黑,文森特有些怀疑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不会这东西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走出去吧?

在前方带路的圆球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请三位闭上眼睛。”

文森特、瑞秋、夏尔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圆球又继续道:“请睁开。”

文森特缓慢的睁开双眼,看着突然变得光亮的四周,花草树木有序的生长在道路的两旁,远处还有一座古老的城堡。

“请跟我来。”圆球继续飘在前方带路。

慢慢的三人跟随圆球来到了城堡的大门,古老朴实的木制大门缓缓的打开,引路的蜡烛也依次点亮,仿佛对来人说着“请进。”

圆球飘了进去,文森特和瑞秋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一起走了进去。穿过走廊进入到大厅,圆球停在了大厅水晶吊灯下:“左边的楼梯上去是您们的房间,可以先进去换衣服,然后再下来,右边的楼梯还没开放,别想着上去哦~出什么事情,请自行负责哦!”

看着已经走上楼梯的三人,圆球飘到长长的木桌上,无奈的叹了口气,好无聊呀,这次怎么才三个人呢,而且还有一个小孩子,再次叹了口气。圆球在木桌上滚来滚去,完全没有注意到已经换好衣服下来的三人。

“叩叩”文森特敲了敲木桌,示意滚得忘我的圆球他们已经换好衣服了。

滚到一半的圆球被突如起来的声音吓到了,急忙飘到半空,看着发声处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些人走路就没声音的嘛?

“换好了呀,那请就坐吧。”本着职业素养,圆球很快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为他们介绍:“前面已经告诉了你们这里是哪,让你们来干什么,现在呢就是告诉你们,观看内容是由投影到屏幕直接观看的,观看期间可以进行讨论,一天观看结束后你们可以点餐、休息也可以到城堡的花园散步,但请注意不要到光触及不到以及写着禁止进入的地方,那里可是很危险的。”

“好了,应该也没什么了,有不懂的你们就问我吧,现在都坐好了,就让我们开始我们这次奇妙的观看之旅吧~”

圆球投放出大屏幕,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

【第一话 那位执事,有能

远离首都伦敦,穿过长年浓雾弥漫的森林,再走一段路便能看见一栋豪宅,住在这栋豪宅中的是名门贵族--凡多姆海威家的当家,他每天清晨,总是从一杯红茶开始。

一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黑发男子推着餐车来到床旁对还在熟睡的少年说道:“少爷,该起床了。”

“今天的早餐为您准备了清蒸三文鱼和蔬菜沙拉。”说着说着,黑发男子拿起餐车上的茶具和茶壶,为准备起床的少爷倒了一杯泡好的红茶,继续说道: “我还烤了吐司、烤饼和乡村面包,请问您想吃哪一个?”

“烤饼……”少年起床,男子为他更衣,闻道了空中红茶的香味道: “这味道……今天泡了锡兰红茶吗?”

“是的,今天选用了英国皇家道尔顿的出品。”

“茶具我选的是Wedgwood白色系列。”男子回答道。

“今天的行程是什么?”

“用过早餐后,将会见帝王学的权威犹格教授。”

“然后,用过午餐后……”

男子告知完今天的行程,衣服也穿戴完毕,拉紧领结,为少年递上已经倒好了的红茶。

「弹幕:1L:啊啊啊啊啊啊啊刚睡醒的少爷~

2L:塞巴斯蒂安先生!!!

3L: 我馋他们的身子,我下贱QAQ

4L:楼上,我也馋他们的身子。

5L:楼上和楼上的楼上你们都奏凯,少爷和384是我的!!!

6L:你们在白日做梦嘛?明明少爷和384躺在我床上。

7L:对不起楼上是从我们这跑出来的病人,我现在就带她回去。」

文森特扶额,这是都是些什么鬼,不过看着屏幕上面的图片,那豪宅确实是凡多姆海威家,但是少爷?塞巴斯蒂安?文森特看了眼坐在身旁的瑞秋。

瑞秋疑惑的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夏尔也是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在凡多姆海威家里大家都只有称呼自己和弟弟为少爷,而且当家?少爷!什么意思?!还有塞巴斯蒂安又是谁?家里没有佣人叫这个名字吧,不对家里狗狗就叫塞巴斯蒂安,但这个是人呀!还有那人为什么戴了眼罩?

【“接招吧!秘技!”一位身着中式马褂的长发中年男子开始摆招式大吼道: “花鸟风月百花缭乱拳!”

刚出招就被那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男子一招打败了。

“呜呜……”吐出一口鲜血,扭头对男子说道: “你……你竟然使出了本流派的最强秘技……”被打败的中年男子质问道:“猛虎龙咆万华散裂拳……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男子拍了拍手,整理了一下衣着道:“身为凡多姆海威家的执事,若是连这种程度的招数都不会,那怎么成?”

『执事:即为管家。凡多姆海威家执事 塞巴斯蒂安·米卡利斯』

“所以……少爷,我胜出啦。”男子,不对应该是执事塞巴斯蒂安回到少爷身旁,笑眯眯对少爷说道: “您要遵守约定,在吃晚餐前复习今天并预习明天的课程哦。”

『凡多姆海威家当家 夏尔.凡多姆海威』

少年,夏尔不爽的“啧”了一声,对这次比赛的结果不是很满意。

“哦~~~~”

“好厉害啊,塞巴斯蒂安先生!”园丁菲尼安感慨道: “今天连胜五十场了!”

女佣梅琳双手捂住通红的脸庞:“好帅呀,塞巴斯蒂安先生……”

“我们家的执事真厉害啊!”厨师巴鲁托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脸骄傲的说着。

夏尔单手抵着椅子扶手,撑着下颚叹了口气:“我专程从偏远秘境找来这位拳法宗师……本以为你今天一定会跪地求饶呢。”

塞巴斯蒂安笑容可掬对夏尔道:“抱歉,让您失望了。”

夏尔拿着已经凉了的柠檬汁嫌弃的递过去给塞巴斯蒂安:“辛苦你了,塞巴斯蒂安,给你喝。”

“那我就不客气了。”塞巴斯蒂安惊呀的接过杯子,喝下,接着放下杯子对前来看热闹的三位佣人说道:“对了,你们为何都在这儿呢?”

“菲尼安,你清理好庭院中的杂草了吗?”

“梅琳,床单都洗好了吗?”

“巴鲁托,你应该在准备晚餐的吧?”越说越激动,怒气冲冲对他们说:“工作都没做完,还敢在这闲晃!”

“说到工作,塞巴斯蒂安,今天意大利的古拉乌斯打电话来了。”

“古拉乌斯先生吗?”塞巴斯蒂安站着夏尔椅子后面为他拉开椅子方便起身。

夏尔起身,接过塞巴斯蒂安递过来的拐杖:“关于这件事,我有话要跟你说,跟我来。”

“我明白了。”

…………】

「弹幕1L:我家384就是那么厉害ヾ(´∀`。ヾ)

2L:吹爆384的武力值!

3L:生气的赛巴斯也是帅帅的www

4L:都别说了,我感觉少爷对让塞巴斯酱吃瘪尤为热衷。

5L:+1

6L:384帅的我一脸血」

执事?凡多姆海威家从来就没聘请过执事呀,而且当家的怎么会是夏尔,难道……文森特看了眼还飘在半空的圆球开始怀疑这东西让他们来的用意。

瑞秋也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屏幕,怎么可能!

夏尔也有些诧异,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父亲,虽然知道自己以后要继承凡多姆海威家,但是总有些奇怪的地方,可自己又说不上来。不过这执事看着可真厉害呀!

“怎么回事?”文森特看向圆球。

“嗯?什么怎么回事?伯爵大人。”圆球一脸不解的看着坐在下方的文森特。

文森特保持微笑,心里把圆球虐了千百遍:“这漫画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呀!我没看过。”圆球违心的回答,其实我看过n遍了。但是?它没完结呀!没完结,哭了,所以别问,问就是不知道。

(某苒:想看黑执的小可爱可以到哔哩哔哩漫画去看哟!每月十八号准时更新呢!)

“哎呦,伯爵急什么嘛~继续往下看不就好了嘛?”圆球用一种欠揍的语气对文森特道。

瑞秋拉住有些愤愤的夏尔,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

文森特还是继续保持微笑的看着圆球,不语。

圆球有点怂了,恢复到正常的语气对文森特说:“真的不知道,我们继续往下吧。”

也不等回复,就自己翻了一页。

书房

塞巴斯蒂安毕恭毕敬的站着书桌前:“那么,古拉乌斯先生要来本国了吗?”

“嗯,他说已经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了,这次真是辛苦他了。”夏尔拿着今日送来的报纸,看着上面的内容: “他说六点就到,要来我家商谈。”

“你知道该怎么做吧,塞巴斯蒂安?”嘴角勾起,单手撑着下颚看着塞巴斯蒂安。

“我知道了,我一定会让古拉乌斯先生对我的服务赞不绝口。”塞巴斯蒂安右手放于左胸前,微微鞠躬,表示自己知道并会完成任务后。脸色一变询问夏尔:“不过,少爷……刚刚那杯柠檬汁里到底加了什么?”

(我的胃翻江倒海的)

“田中特制的加了「味o精」的柠檬汁,所以我尝了一口便放弃了。”夏尔道。

『总管(?) 田中』呵呵呵……

(他应该是和砂糖搞混了吧,都是白色的。)

塞巴斯蒂安听闻皱了皱眉头,对夏尔道:“是哦,那我先去准备了。”

“嗯,拜托了。”

“就请交给我吧。”】

「弹幕1L:田中先生的特制柠檬汁,便秘者的福音!你值得拥有。

2L:我觉得楼上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漫画书。

3L:少爷故意的,一定是。

4L: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夏尔扯了扯嘴角,这人绝对不是我,绝对!我才不会这么恶劣呢。此时的夏尔除了否认这人不是自己,也不会往其他地方想,比如不是你那会不会是他呢?

(某苒:不得不说,少爷您真相了呢!)

文森特挑眉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夏尔,虽然夏尔平时有些调皮,不过……会跟执事恶作剧,看来跟他相处的还不错。

瑞秋虽然捂着嘴,但那笑意挡都挡不住,任谁都知道她在笑。

大屏幕上的画面又开始变动。

【 塞巴斯蒂安重新换了一副手套,鼓足干劲为即将到来的客人呈现上凡多姆海威家最一流的服务。

首先要挑选与晚餐搭配的餐具,从盘子到酒杯都要精挑细选,选用银质的餐具,就如同镜子般,全无暗淡的颜色,餐桌上的餐布也不能有半点污渍,还将准备少爷最喜爱的白蔷薇,我会小心修剪,绝不伤及美丽的花朵,当我清除完碍事的杂草后,我就会让白蔷薇被翠绿的草地映衬着,如天鹅绒般美丽……

重要的晚餐主菜当然要用最棒的食材准备。

不仅是牛肉,连蔬菜、米、盐和胡椒等,每样都必须是在市场上直接挑选,并立刻送回来的,今晚就尽情地使用吧!

这才称得上是最一流的凡多姆海威家!

“铃铃铃……”

(真是的,明知道我正在忙,少爷还……又有什么事了?)塞巴斯蒂安拍了拍手,放下衣袖,穿上外套前往书房,没有注意到身后偷瞄的三人或者说注意到了没在意罢了。

看着走远的塞巴斯蒂安,三人眼睛放光。巴鲁托认真的说道:“塞巴斯蒂安,很有干劲的样子……一定不会错,今天一定有贵客要来!”

“绝对错不了!”梅琳也同意道。

菲尼安开心的举起双手:“哇……有好吃的啦!”

(客人剩下的)

“别傻了!我说的不是这个!”巴鲁托叼着烟,指着菲尼安的头道。

“咦?”

“这次可是个大好机会!”巴鲁托向其他人说自己的想法: “我们要先行一步为客人服务,让塞巴斯蒂安无话可说!这可是让他领教我们这些专业人士的能力的最佳时机啊!”

“啊!是哦!”菲尼安开心的回答道,还想象了一下由自己打理的庭院:“那么……我要让客人欣赏从未见过的超级美丽的庭院!”

“那……我要把为客人准备的茶具擦得锃亮,绝不输给新品!”梅琳也想象道。

巴鲁托也想象了一下,由自己制作的菜品端上餐桌,供少爷和客人享用:“那我就做出让客人震惊,好吃得让嘴停不下来的美食!”

“好啦!决定作战!”三人达成共识,兴奋的为自己加油:“加油啊!”

「此时的塞巴斯蒂安」

“请问有何吩咐?”

“我饿了,想吃甜点,给我芭菲之类的。”

“不可以,少爷,你吃甜点的话晚餐会剩下的。”

“我不管啦。”

“不行。”

…………】

「弹幕1L:作死三人组出现了!!!

2L:坐等,赛巴斯回来的场景。

3L:坐等+1

4L:+2

5L:+3」

文森特看着最后停留的画面若有所思,甜品嘛……

【 “咦?”当塞巴斯蒂安再次返回看到了。

荒地!粉碎!黑炭!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为何会成这样?”(笑容可掬)满脸黑线的询问道。

“我除草后喷了除草剂,但是忘了盖盖子!”菲尼安大哭道。

(草地也要除杂草!)

“我急着拿客人用的茶具……”(向茶具柜冲刺!)“不小心绊倒在推车上……”梅琳也小声的诉说着自己的过错。

“因为有块生肉放在边上,(肉要用,火焰放射器加热!)我想把它烤熟……”巴鲁托道。

“呼……”塞巴斯蒂安听完呼了一口气,无奈的表示: “我知道了。”

“哇……”

“对不起啦。”

“塞巴斯蒂安先生,原谅我们吧。”

“你们只是想帮忙,事情没有做完就搁置一旁,我也有责任。”

(算了算了,都先冷静下来吧。)

(啪嚓)塞巴斯蒂安看了看怀表,距他(客人)到达只有两个小时了……

翠绿的庭院光秃一片,茶具被摔得粉碎,肉也被烤得焦黑……

古拉乌斯先生过了六点便会大驾光临。

现在不可能买到上乘的鲜肉和原定的茶具了,怎么办?

“塞巴斯蒂安不说话了!”

“哎呀!他生气了!对不起!我们再也不敢了!”

“哇哇哇哇……”

“你们应该好好学学田中先生的稳重才对……”塞巴斯蒂安转身,看着田中不知道想道了什么。

(就是这个!)

“安静,各位,请大家听清我说的话,然后照我说的开始行动。”向田中借用了一下他的茶具道:“就用「这个」去努力吧。”

“喂,塞巴斯蒂安,用这个真的可以吗?”

“嗯。”】

「弹幕1L:心疼384一秒

2L:破坏力惊人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L:有点想知道为什么还要用这三个人

4L:有点好奇赛巴斯后面会怎么处理

5L:啵酱看了想打人

6L:凡多姆海威家的豪宅多灾多难

7L:豪宅:我招谁惹谁了,哭唧唧」

夏尔扯了扯嘴角,这几个人 不会就不能别去添乱嘛?烤肉拿火焰发射器,没直接成碳,也是这肉命大;还有负责除草的佣人……还有那位女佣,唉……

文森特看着这哭笑不得的画面,摇了摇头。

瑞秋也有些无奈,不过这些人真有意思,就是不知道这位执事看着田中先生的茶具想到了什么。

【 “塞巴斯蒂安先生……我找到了!”梅琳抱着几个拿盒子装着的东西向塞巴斯蒂安跑去。

(绊倒)“哇……”

“真是的……我说过很多遍,不让你在屋里跑吧?”塞巴斯蒂安左手接住了三个盒子,左脚也接住了一个,右手抱住梅琳防止她跌倒道。

“对对对对对不起!我的眼镜破破破得看不清路呀!”梅琳脸红道。(哇呀 呀呀呀)

“不过有了这个,「主角」就无所谓了。”

“喂,你没事吧?”巴鲁托在一旁询问梅琳。

此时,外出采购的菲尼安也回来了:“塞巴斯蒂安先生!我在植木屋买到你说的那种白石了!”

“是吗?那真是辛苦你了。那么……”(微笑)接过大家准备好的用品:“就由我来做最后的准备吧!”

微笑的对大家说道:“之后的事,就全部都交给我,希望大家可以安分,安安分分地休息。”

“他说了两遍……”

“他刚刚说了两遍……”

…………】

「弹幕1L:嘤嘤嘤嘤嘤嘤嘤嘤酸了,赛巴斯是我的

2L:实名羡慕梅琳

3L:羡慕嫉妒恨

4L:我家赛巴斯酱怎么可以抱除了我之外的人

5L:楼上胡说,赛巴斯是少爷哒!塞夏王道

6L:支持楼上,塞夏王道!」

“父亲,您说他用这些东西做什么?”夏尔问道。

文森特皱了皱眉,想了会,心中有了个想法,笑着看向夏尔:“要自己思考哦!”

夏尔听闻皱着眉头,盒子装的东西是什么?还需要用到白石。田中先生的茶具,田中先生是日本人,他的茶具也是日式的,日式……夏尔灵光一现,日式的话,白石就是庭院用的,不过光白石嘛?岂不是显得有些枯燥,还有什么呢?

夏尔摇了摇头,有些想不到,看向父亲。

文森特笑着摸了摸夏尔的头:“要自己想。”

从父亲那没有得到答案,夏尔又看向母亲,希望母亲可以告诉自己。

瑞秋也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唉”夏尔无奈的叹了口气,父亲不说,母亲是不知道,所以那位执事到是想到了什么呢?日式庭院嘛?

【 “好了好了……”

“来这个国家的路真远啊,真是的……”

“我已经好久没来过这里了。”古拉乌斯看着周围的景色不由得感慨道。

夏尔坐在楼梯口拿着书,看着来人道:“你来啦,古拉乌斯?”

“Buonasera!夏尔!最近还好吗?长高了多少呀?”古拉乌斯抱住夏尔,跟他问好。

『注:Buonasera既意大利语的晚安之意。』

“很可惜,还是那么矮。”夏尔带着古拉乌斯沿着楼梯往上走,对身后的古拉乌斯遗憾的回答道。

“那真是失礼了,没变是好事啊!”

“阁下也没有变。”

夏尔推开门,佣人站在两旁,毕恭毕敬的欢迎客人的到来: “欢迎光临,古拉乌斯先生。”

“哦哦……这是……这客厅变得好气派啊!”

“恭候大驾,古拉乌斯先生。”塞巴斯蒂安道。

“好久不见啊,塞巴斯蒂安!这个家好像多了几个新面孔啊。”

菲尼安上前对古拉乌斯道:“外衣就交给我吧。”

古拉乌斯把脱下的外衣交给菲尼安,还顺便把帽子也交给了他:“帽子也拜托你了。”

“您一定有很多话想跟少爷聊吧?我们很快准备好晚餐,所以请到庭院去吧。”

“庭院?”古拉乌斯疑惑的看着塞巴斯蒂安。

“主人交代我们要为阁下接风,赶走旅途中的疲劳。能令您满意的话,将是我们最大的荣幸。”

…………

“不用客气,请随意参观。”

“哦哦……”

“太神奇了!”

“这是从日本引入的名为「石庭」的庭院。”塞巴斯蒂安为客人介绍道。

“热茶已经准备好了,请随我来。”

古拉乌斯坐下询问塞巴斯蒂安:“这景象真是太美了!枯木和花……这就是日本有名的「幽间寂古」吗?”

“失礼了。”塞巴斯蒂安为客人倒上已经准备好了的茶。

“连茶都是日本风格的,你做事真细致啊!”古拉乌斯称赞道。

“您过奖了……”

“这样,晚饭就更加令人期待了!”

“好……好厉害啊,塞巴斯蒂安先生!”菲尼安感慨道。

“一眨眼就解决了……”(不过是没有茶杯而已了)

偷笑 偷笑 ……

“对了,古拉乌斯,那东西呢?”夏尔单手抵着桌子,撑住下颚问道。

“哦哦,我答应你的,已经带来了。”古拉乌斯说着是着就从内衬的口袋中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游戏:“这就是你想要的游戏。意大利还没开始卖,我花了很多工夫才找到。”

“嘿,辛苦你了。你今早在电话里就强调过了。”夏尔双手交叉,笑着向古拉乌斯道谢。

“说得也是……王子殿下会有相应的「赏赐」吗?”

(吱吱)夏尔动了动椅子:“与「赏赐」相称的游戏,行吗?上次的游戏很快就通关了,真没意思。”

“真是的,让孩子处理事情,马上就扯到游戏上去了。而且这么快就喜欢上了新游戏。”古拉乌斯愤愤道。

夏尔阴沉的看向古拉乌斯,露出笑容:“对啊,我这个孩子就是贪图享乐。”

“正因如此,才令凡多姆海威家成为这国家的最大玩具生产商吧!如今的少年真可怕……”古拉乌斯道。 】

「弹幕1L:这位大叔是在讽刺我家少爷矮嘛!明明这身高就很好呀,有木有!跟赛巴斯最萌身高差!

2L:我家少爷还小,还有得长好嘛!

3L:少爷身高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

4L:emmmmmm

5L:吹爆赛巴斯酱的颜

6L:蹲这位大叔被虐」

石庭嘛,确实在短时间内,运用有的东西,或许石庭是最快最好的一个选择吧。被破坏掉了的草地用白石代替,树木直接改成枯木,不过那花?又是哪来的呢,夏尔陷入了沉思,而且玩具生产商,这个不是弟弟想做的事情嘛?那弟弟呢,在哪?

文森特看着这画面似乎捕捉到了什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真有意思呢。

瑞秋喝了口刚端上来的红茶,不错嘛,锡兰红茶,前面有提到过的茶,就是不知道这里泡的跟里面提到的那个跟好喝了。

此时,塞巴斯蒂安推来了餐车:“很抱歉,打扰你们的谈话。”

“晚餐已准备好了,现在为两位呈上。今天的彩色是我们凡多姆海威家的主厨巴鲁托为两位准备的--薄切和牛盖饭。”

『注:盖饭,把配菜铺在米饭上。』

“这就是晚餐吗?”古拉乌斯指着塞巴斯蒂安拿上来的晚餐询问道?

“是的。” 

“我以为会是京杯石之类的……”

“古拉乌斯先生,您知道嘛?”塞巴斯蒂安整个人(闪闪发亮 闪亮)激情澎湃的为客人介绍盖饭的来源以及这次准备盖饭的美好意义:“盖饭自古时起,便是日本用以犒赏劳动者的美食,是包含着对工作一整天这种劳苦功高的行为表示赞赏、敬意的料理……这种食物便是「盖饭」!据说盖饭的原型是昔日庶民所憧憬的宫廷料理「芳饭」,而且……我猜古拉乌斯阁下应该吃腻了过于花哨的料理,于是,我便为让您享受最高级的鲜肉那最原始的味道而努力。”

『芳饭:是日本室町时代的宫廷料理,在米饭上采用中国传入的阴阳五行之说,把蔬菜、干物等切丝铺上,做成白、黄、红、绿、黑五色,再淋上汤汁食用。』

“不愧是塞巴斯蒂安!”躲在一旁的菲尼安道。

“说得好!”

“之后就是我的工作了!不要妨碍我!”

“呀!”因塞巴斯蒂安介绍呆愣住的古拉乌斯反应过来后(哈哈哈!)大笑,称赞道:“夏尔,真是太棒了!你总是能给我惊喜!这个业界大多数人都缺乏幽默感,不过和你一起,一定会很愉快!”

“那真是荣幸。”

“太好了,成功了!”躲在一旁的佣人们忍不住欢呼。

古拉乌斯对塞巴斯蒂安夸赞道:“没想到日本的盖饭是那么高深的料理,你真有知识啊。”

“您过奖了。”

…………

而另一边的书斋却是 混乱不堪,所以知识不是白来的,想有知识也要有付出。

…………

“正如你所言,我已有点厌倦意大利料理浓郁的味道了。我不客气了。”

“然后呢……”巴鲁托问道。

“为了配合阁下的口味,餐酒为您准备了意大利出产的红酒。”

“……”呆愣的女佣梅琳保持微笑继续站在餐车旁。

“梅琳!”塞巴斯蒂安叫到。

“什么?”

塞巴斯蒂安凑到梅琳耳旁小声提醒她:“不要问什么呀!别在一边发呆……快把酒倒杯子里去啊!”

“喂……”还继续躲在一旁偷看的三人,嗯……二人。

“唔?”

“这个小姑娘的情况好像有点奇怪啊!”

(哗呀呀呀……梅琳拿着酒瓶颤抖颤抖向客人走去)(我我我我不行了,塞巴斯蒂安先生,我还是第一次接触重要的客人呢,妈妈妈妈妈……)

“筷子很不好用啊……”古拉乌斯拿着筷子试着夹了夹发现。

“啊啊啊……”一旁偷看的两人忍不住叫出了声。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梅琳直接把红酒倒到了桌布上。

“梅琳!你把红酒倒洒了!”

古拉乌斯边吃边观看庭院的景色:“蔷薇花真的很雅致呢……我要带回意大利!”

“这样下去,我们迄今为止的努力岂不……全部化为乌有了吗?”

“哇……”

“呀!”

夏尔夹着食物看着对面梅琳的操作一时间也是愣住了。

“呀!”

“哇呀呀呀呀!”一旁偷看的两人也是双手抱住自己头,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好在塞巴斯蒂安反应过来直接快速的抽走桌布。

“唔?桌……桌布哪去了?”终于重新转过头来的古拉乌斯发现桌布不见了。还在一旁偷看的两人也是快步上前趁客人不注意把梅琳重新拖了下去。

“因桌布上有些许污渍,我把它撤走了,请不要介意。”塞巴斯蒂安拿着扯下来的桌布,站在少爷身后,鞠躬对古拉乌斯说道。

夏尔也恢复原来的表情,继续享用:“真是让您见笑了,请慢慢享用晚餐吧。”

“好厉害!你好厉害啊!塞巴斯蒂安!”在一旁(兴奋兴奋)的菲尼安崇拜的看向塞巴斯蒂安:“就像魔术师一样!”

“喂喂……英雄回来了!”巴鲁托上前(搂着)塞巴斯蒂安:“在我的国家,你这样的人都被称为「超人」!”

“我并不是「超人」,我……”塞巴斯蒂安挣脱束缚,站在一旁说出了自己的经典语录: “只不过……是个执事罢了。”

…………】

「弹幕1L:赛巴斯博学多才

2L:我还以为是他吹的,结果确实真的

3L:66666666

4L:凡多姆海威家的执事,就问你们爱不爱

5L:爱了,爱了

6L:不说了,我去吃盖饭

7L:众所周知,黑执是美食漫画

8L:楼上真相了」

夏尔看着这画面深深怀疑客人的智商,以及如此笨手笨脚的女佣,为什么还会被聘用。

文森特看着也是摇了摇头,这佣人是来凸显这位执事能力的嘛?连这点事都做不好,怎么可以成为凡多姆海威家的佣人。

享用完晚餐古拉乌斯对夏尔道:“你家的执事很有才能呢,夏尔。”

“有才能?他作为我的仆人为我工作,这是理所应当的。”夏尔回答道。

“真严格啊。”(哈哈哈)古拉乌斯笑出了声:“不过,在英国想找这样的人才不容易吧?”

“当然啦。不过我请他不只因为这个。”夏尔(转转)手中的勺子,勺子的一面如镜子般照应出少爷的面容:“我……我从未吃过比他做的SWEETS更美味的SWEETS!”

“SWEETS?甜味?”古拉乌斯听到夏尔的回答一时有点疑惑,不过又反应过来:“噗……哈哈哈对你这种孩子而言,的确十分重要的原因呢!”

“今天的甜点真令人期待!”夏尔看着手里的勺子说道º

『今天的甜点 抹茶鲜杏果 法式千层酥』

“哇啊……好像很好吃呢!”

“好香啊!”巴鲁托和菲尼安趴在厨房的桌子上看着塞巴斯蒂安制作今天的甜点。

“是刚烤好的松脆千层酥!”

“哇啊!”

“哇……”菲尼安看着(口水直流流流)

塞巴斯蒂安无奈道:“如果你们乖乖安静的话,烤好后就请你们吃啦。”

“再等一下嘛。”

“哔……”

“对了……唔?我买回来的明明是菖蒲的根部啊……”菲尼安忽然想到了什么疑惑的问道。而旁边的田中先生已经(已经吃上了,大口大口吃)做好了的千层酥。

“醒醒啊,小妹妹,你都睡了一晚了啊……”巴鲁托还在叫梅琳,希望可以叫醒她。

(就由我来做最后准备吧!)菲尼安回想着前面塞巴斯蒂安说的话。

 

“让两位久等了。”塞巴斯蒂安推上餐车来到庭院:“现在为两位奉上饭后甜点。”

 

“究竟是怎样使根部开花的呢?”而在厨房的菲尼安还在想着菖蒲是怎样开花的,不过想了半天还是觉得:“唔……算了吧。”

“不过可以得到奖赏呢。”

“我要开吃咯……”另一旁的巴鲁托跟梅琳说道。

梅琳躺在地上回答:“嗯……”】

「弹幕1L:深夜看黑执,我也是没事找事,我饿了

2L:手里的面包突然不香了

3L:别说了,好饿,想吃

4L:我现在真的开始怀疑黑执打的标签是不是少了一个美食

5L:想吃!想吃!想吃!

6L:少爷家的佣人真好,羡慕

7L:梅琳又花痴了」

原来前面的植物是菖蒲呀,菖蒲是一种中草药同时它的根茎也可以制香味料,不过他是怎么让根茎重新生长的?夏尔有些疑惑不解。

文森特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若有所思,让菖蒲根茎重新生长,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执事可以做到的事情呀,这位执事可真有意思。

此时大屏幕里的画面消失,出现了一段字:“现在是下午茶时间,你们所食用的食物都是漫画中所出现过的,如果需要其他食物可以提前说明,我们也会为你们准备,只是会多收取一些费用。”

夏尔有些诧异的看着桌上出现了和图画中一模一样的甜品。

文森特挑眉,强买强卖嘛?真的是够黑的。不过还是拿起餐具品尝了一下桌上的抹茶鲜杏果法式千层酥,松脆的千层酥,搭配着清香的抹茶,以及调制好了的巧克力酱,一口下去因为千层酥里还有微苦的杏仁,清甜中带着薇苦,真的还不错。喝了一口放在一旁的红茶,放下,虽然泡的不错,不过搭配千层酥的话锡兰红茶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某苒:瞎扯的,我连红茶都喝不起QAQ)

瑞秋也尝了一下,点了点头,甜品确实不错。

夏尔看着父母都吃了,自己也尝了一口,还不错,如果弟弟也在就好了,他一定喜欢。

想到弟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听田中先生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夏尔无奈的叹了口气,快点结束吧。

评论(93)

热度(6959)

  1. 共10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